学院概况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校企合作助力

2017-11-06 11:27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通信设备民营通信科技公司,于1987年正式注册成立,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华为基地。 华为聚焦ICT基础设施领域,围绕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能源、电 力和交通等客户需求持续创新,提供可被合作伙伴集成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通信、办公和生产系统的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华为致力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终端品牌,为消费者带来简单愉悦的移动互联应用体验。同时,华为根据电信运营商的特定需求定制、生产终端,帮助电信运营商发展业务并获得成功。华为还对网络、云计算、未来个人和家庭融合解决方案的理解融入到各种终端产品中,坚持“开放、合作与创新”,与操作系统厂家、芯片供应商和内容服务商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构建健康完整的终端生态系统。华为技术(华为)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与运营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华为拥有热诚的员工和强大的研发能力,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客户化的产品和端到端的服务,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运营商50强中的45家及全球1/3的人口。具体包括以下十方面:1、无线接入 2、固定接入3、核心网 4、传送网 5、数据通信6、能源与基础设施7、业务与软件 8、OSS 9、安全存储 10、华为终端。2018年10月12日,华为公布了在量子计算领域的最新进展:量子计算模拟器HiQ云服务平台问世。

 

江南计算机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创建于1951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相结合的大型综合计算技术研究所。 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工程、信息网络工程、计算机与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信息安全与保密、机电一体化等的研究与开发。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在多处理机系统并行处理技术、系统软件、数字通信、高速数据采集与处理、信息安全与保密技术、机电集成控制、超精细多层印制电路板设计与生产、高密度电子组装技术等诸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很强的技术实力。研制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和多种密码机产品居国内、外领先水平。 建所以来,从参加我国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研制开始,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经历了研制电子管、晶体管、集成电路、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的发展阶段;自主研制了我国第一台多机巨型计算机系统、第一台每秒十亿次计算机、第一台每秒数千亿次计算机;完成了国家级和部、省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数百项,研制了高新技术产品百余种。获得国家级和部、省级科技进步奖500余项,并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所现有各类科技人员近千人,涌现了以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为代表的一批专家和工程技术人才;是国务院批准的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及博士生培训基地;为我国的科学技术进步和生产力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的研制能力和应用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高性能计算已经成为继理论、实验之后,人类认识世界的第三大科学方法,促成了许多理论和实验不能取得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高性能计算机是工程计算、新药设计、生物基因、船舶工程、地质勘探、海洋工程、气象气候、地震预报、城市建设、核爆模拟、石油物探、航空航天、材料工程、环境科学和基础科学等领域不可缺少的高端计算工具。

 

江苏澳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澳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01月19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集成电路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电子产品、通讯设备(不含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玩具、电器设备、数码产品、计算机及配件的销售及安装等。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从事物联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电子产品、通讯设备、玩具、电器设备、数码产品、计算机及配件的销售及安装;物联网产品的设计等。

 

美的小天鹅(无锡)股份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是一家以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于2013年9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小天鹅公司为其旗下的子上市公司。小天鹅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定实验室,拥有国际领先的变频技术,智能驱动控制,结构设计及工业设计等洗涤核心技术,成功地实现了由国内家电制造商向国际家电制造商的转变,跻身国际名牌。

小天鹅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定实验室,依靠技术战略联盟,坚持自主创新,拥有国际领先的变频技术,智能驱动控制,结构设计及工业设计等洗涤核心技术。公司建立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及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在行业内率先通过国家免检产品认证及洗衣机出口免验认定。小天鹅拥有健康、高效的全球销售网络。在国内市场,小天鹅洗衣机连续11年全国销量第一;在国际市场,产品出口至80多个国家和地区,洗衣机成功进入到美国、日本等高端市场。公司整合全球资源,与德国西门子,日本松下、NEC、瑞萨、江波,意大利意黛喜,瑞士苏泰,美国艾默生、宝洁等跨国公司合作。小天鹅已赢得全球3000多万消费者的喜爱,成功地实现了由国内家电制造商向国际家电制造商的转变,全力打造国际名牌。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2002-09-26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研发、设计计算机软硬件、网络技术和产品以及通信技术等。经营范围是:研发、设计计算机软硬件、网络技术和产品以及通信技术;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以特许经营方式从事商业活动。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于2012年11月21日在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LIM KHOON TECK,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研究开发、测试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等。主要从事生产、研究开发、测试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照明器具,并提供产品咨询和技术服务。

 

苏州汇思工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

由企业把内部非核心工段作业外包给苏州汇思工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由企业提供厂房、机器设备及技术支持;苏州汇思工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按照企业标准,自行招募员工、自主经营管理,接受企业监督,最终以合格产品的数量与企业进行结算。生产作业外包业务为苏州汇思工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的明星业务,现已为食品、钢铁、电子等行业的二十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工业流水线外包服务。

 

尼吉康电子(无锡)有限公司

尼吉康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日本尼吉康株式会社自1950年起从事变电设备的电力电容器的开发、制造、销售,随着电子业的发展,尼吉康的规模日趋扩大,并形成了四大系列,即电子元器件用电容器、电子回路产品、电力及机械用电容器及相关部件。目前,尼吉康在日本国内有8个工厂、16家营业所、15个制造会社、在海外有7个销售公司、5个制造公司。   
尼吉康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是日本尼吉康株式会社于2001年12月在无锡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公司总投资额4998万美元,公司负责日本总部的产品生产。工厂占地面积为58,000平方米,已于2002年8月正式投产,现二期厂房将于07年建成,小形电解电容器月生产能力为1700万个,大形电解电容器月生产能力为250万个,贴片电解电容器月生产能力为2000万个,电源基板月生产能力为50万台。 

 

希捷国际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希捷是全球最大的生产电脑硬盘驱动器的美国企业,其子公司希捷国际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于1995年7月成立,位于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内,是园区内首家投产的跨国公司。投资总额一亿二千万美元。公司总面积为10万平方英尺,现有雇员超过10000人。1998年获得《全国外贸出口先进企业》第一名,1999--2001年度再次入选“企业500强”和“出口企业200强”,2004年销售150亿元,全国外商投资企业前20强,江苏外商投资企业前5强 。

 

松下能源电子(无锡)有限公司

Panasonic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厂商之一,是综合性的集团企业,在全球具有很高的知名度。Panasonic 以“实现星罗棋布的网络社会”和“与地球环境共存”为企业愿景,从视频音频设备到信息和通信工具,从家用电器到元器件,在广泛的领域中不断为您提供高科技环保产品,让您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而精彩。  
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PECW) 是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旗下的松下能源社在海外的重要分支,成立于2001 年,主要产品是镍氢电池及锂离子电池。产品被广泛运用于电动工具、手提电话、电脑、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领域。公司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无锡新区长江路40号。 

 

微密(无锡)科技有限公司

微密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加坡颇具实力的上市公司,拥有一万余名员工,主要从事高科技电泳-精密机械制造、产品设备自动化技术,磁盘驱动器相关配件组装等业务。有先进的设备、技术,丰富的生产经营和管理经验并拥有众多的国内国外客户。目前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及中国(深圳、天津、青岛、苏州和宜兴)设有投资分厂,共计12家。  
微密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正式投产,总投资1200万美元,主要从事大容量硬盘驱动器配件生产及精密机械制造,被无锡新区评为2003年度十佳成长型企业,现有员工2000余名,公司将为员工提供独资企业优厚的福利待遇,有吸引力的发展机会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无锡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

无锡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月,总投资约5600万美元,现有员工3500人左右。公司主要生产各类电子开关、数码通信储存卡连接器、手机摄像头等。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精良的设备,以及适用于高精制作的一流的工作环境。 

 

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

Panasonic位于世界500强前列,在世界最受尊敬品牌中排名前10位。Panasonic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厂商之一,始终坚持创造顾客价值,为顾客带来安心、安全、舒适、便利的感受,以“实现星罗棋布的网络社会”和“与地球环境共存”为企业愿景,从视频音频设备到信息和通信工具,从家用电器到半导体等高尖端领域,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  

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为Panasonic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长三角核心地区、无锡市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加坡工业园锡新一路1号,1996年7月成立,同年11月正式投产。公司投资总额为5亿人民币,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Panasonic电冰箱,销往海内外市场。年设计生产能力100万台,现有员工2000人以上。 松下冷机锐意进取、成长迅速,完全不受金融风暴影响,继续扩大投入新型产品及流水线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