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专业

智能控制技术

首页 >> 品牌专业 >> 智能控制技术

智能控制技术

学智能控制技术,开启智能控制新时代,做智能时代“核心”人才。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是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与智能控制专业知识相结合的产物,将模糊控制、神经网络控制、混沌控制、遗传算法、专家控制系统、群集智能控制、人工免疫系统等理论应用于机电工程实际,包括对智能系统的设计与仿真,智能系统维护、系统运行、试验分析与管理。


培养目标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加速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引起了巨大的产业变革,中国面临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历史机遇,“中国制造2025”已成为新的国家发展战略。本专业立足长江三角洲,主要针对江浙沪地区对智能控制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要,面向服务汽车、机械、轻工业、装备制造等因生产需要应用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设备的行业企业,培养具备智能控制系统安装、调试、维护和技术服务等能力,能从事智能自动化生产线或工业机器人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并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素养·管理·创新 ”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电子技术与实践、传感器与检测技术、SolidWorks三维机械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变频器原理及应用、气液压系统与维护、PLC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成套开关设备实用技术


就业岗位群

(1)生产智能控制产品企业的自动化系统、工业机器人、工业网络等的安装调试技术员;生产环节的检测员、采购员;技术支持人员、售后服务;产品销售等岗位。

(2)制造业企业的设备运行、维护人员、系统运行操作人员、设备采购员等岗位。

(3)发展岗位: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应用工程师、车间智能控制系统管理工程师、销售总监等各环节的运营管理者。


校内外实训中心

工业机器人实训室-1.jpg

工业机器人实训室-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