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智能装备与信息工程学院(简称:智信学院)设有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两大专业群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应用技术、软件技术、云计算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互联网应用)等专业。

智信学院办学成果显著,荣获省级科研平台“江苏省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学院为全国数字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全国云智物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人才输送中心信息技术专业群获无锡市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获无锡市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获无锡市高校物联网新设奖励专业建有信息安全、云计算、移动互联、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等实训中心院先后与华为、新华三安恒信息、中电55所、西门子(Siemens)、上能电气、中国电信、航天信息和江苏骏安及行业协会等著名企业全面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优秀人才。学生在国内各级大赛多次获奖。有多名同学参加杭州亚运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收到亚运会组委会的好评。

智信学院秉承“善思•求精•工整•协同”的育人理念,紧贴无锡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布局专业,打造品牌专业,与国内一流企业共建信息安全特色产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质量高专业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良好的基础,就业前景广阔。

智信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在“教、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建设思想指导下,紧紧围绕校企合作,致力于打造数字平台,通过人工智能重新定义体验,强化专业技能和职业综合素养的培养,为无锡、长三角和国家的数字经济人才规模化培养及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