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生动态 >> 正文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分预警制度

2017-11-06 10:45

为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减少学生违纪处分,本着以学生为本,对有缺点错误的学生进行教育与帮助,及时提醒学生改正错误,实行学生处分预警制度。

第一条 学生处分预警制度是学生处分前警示通知制度,对违反学校纪律情节较轻尚未达到纪律处分等级,或者即将达到某一处分等级之前,对违纪学生本人下发《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告诫书》,及时提醒学生,并告之家长,帮助学生自省自律,避免再次违纪而受到处分。此通知书不属于纪律处分,不进入学生档案。可预见的处分预警为:缺课预警、打架预警、考试作弊预警等。

第二条 学生处分预警分为:(1)通报批评处分预警;(2)警告处分预警;(3)严重警告处分预警;(4)记过处分预警;(5)留校察看处分预警;(6)开除学籍处分预警。

第三条 处分预警界限

出勤预警:

(一)旷课达5-9学时者,给予通报批评处分预警;

(二)旷课达通报批评处分后再旷2-9学时,给予警告处分预警;

(三)旷课达警告处分后再旷2-9学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预警;

(四)旷课达严重警告处分后再旷2-9学时,,给予记过处分预警;

(五)旷课达记过处分后再旷2-9学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预警;

(六)无故不参加军训、劳动、运动会、社会实践教育和学生活动等,每次按2学时计数;

(七)晚课每晚按2学时计数,早课每次按1学时计数,无故迟到、早退累计3次按1学时计数。

其它违纪行为的处分预警按《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相关处分界限给予相应的处分预警。

第四条 具体操作办法

对无故缺课及其它违纪行为的学生,按照处分预警界限规定,由辅导员向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提出处分预警种类,各二级学院对违纪学生本人下发《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告诫书》,对其家长发《学生违纪通知书》,并留存根,对于警告及以上处分预警,二级学院需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作好相关详细记录,请家长配合学院共同督促教育学生,帮助学生改正错误。

第五条 对于收到预警通知书后不接受教育帮助,仍不及时悔改,继续违反纪律的学生,按照《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第六条 本处分预警制度除了适用无故缺课违纪外,同样适用于其它违纪行为的预警。

第七条 本制度解释权归学院学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