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信学院召开大学生资助评奖评优政策总结大会

2022-10-22 09:58

   为有效落实大学生资助评奖评优相关政策,进一步宣传资助育人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智信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学生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召开了资助政策解读专题会议。随后各班级召开了“大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主题班会。

1.png

    班会课上班主任辅导员通过PPT讲解,大力宣传各项国家资助政策、解读困难学生申报奖助学金的相关流程,积极扩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影响范围。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资助政策,了解宣传效果,掌握学生诉求,以便后期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同时对学生进行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力争让每个学生都能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增强同学们学习的自信心。

2.png    

   资助专员胡老师从学校综合测评实施原则入手,向大家体系化的讲解奖学金制度及分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到优良学风班、先进个人的评选办法及标准,鼓励学生无论家庭条件如何,无论当前的学习基础怎样,都应该自强不息、修身律己、百炼成钢、堪当大任,从入学开始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时代大任。

4.png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学生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更全面、更准确的了解,为推进落实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大学生资助政策保障了大学生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为同学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希望有困难的同学务必如实上报家庭情况,努力学习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在日后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让爱在互帮互助中永久传递!


图文来源:智信学院媒体部

责任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