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心理信息员培训丨凝心聚爱,朋辈互助

2024-03-07 09:08

为充分发挥朋辈心理队伍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学院朋辈心理队伍水平,进一步加强班级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身份认同和职业荣誉感。智信学院心理部于3月7日,在慎思A104举办了“凝心聚爱,朋辈互助”为主题的朋辈心理信息员培训。

undefined

undefined


工作职责与宣誓

在培训过程中,心理专员胡建超老师首先介绍了班级心理信息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7大工作职责,并邀请22级优秀心理信息员领誓,让班级和宿舍心理信息员深入了解他们的职责与常规工作。

EEEE

保密原则

胡老师重点介绍了保密原则,并设置4个不同情境,要求同学们进行判断,将保密原则“具体化”“生活化”。

undefined

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监护体系

随后,胡老师展示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五级监护体系(宿舍-班级-班主任-心理专员/副书记/书记-学校/家长),讲述了班级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心理预警和危机预警中的作用,并详细介绍了需要关爱的同学的信息是如何在系统中流转的。并再次强调保密原则的重要性。

识别心理危机信号

另外,胡老师介绍了9个易于识别并需要关注的危险信号,其中在情绪和睡眠部分作了重要扩展。

10594


焕发朋辈力量

最后,胡老师通过与现场同学的沟通和反馈,提出正确焕发朋辈力量的途径和方式。

通过本次培训,班级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观察能力、沟通能力等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他们将持续肩负这一使命,尽自己所能,搭建好贯通于同学、班级、宿舍的这座桥梁,并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影响和帮助身边的朋友和同学,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来源:胡建超

责任编辑:胡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