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恒信息副总裁一行来访我院共商产业学院建设 聚焦网络安全信息产业发展新路径

2024-03-22 15:33

 2024年3月21日,安恒信息副总裁、数字人才创研院副院长吴鸣旦携团队一行莅临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智信学院,学院席振鹏副校长、智信学院卢惠林院长等相关人员参与接待,双方就产业学院的构建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本次会谈聚焦网络安全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特别是在无锡地区建立分级别网络安全监控中心的构想,以及通过产业学院模式深化校企合作等议题,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共赢。

会谈伊始,吴鸣旦副总裁首先对安恒信息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及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推进,网络安全已成为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企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安恒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期待与我院携手,共同探索产教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为我国网络安全事业输送更多高素质、实战型人才。

吴鸣旦副总裁特别强调了在无锡设立分级别网络安全监控中心的战略意义。他表示,无锡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城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对网络安全保障的需求日益增强。安恒信息计划在无锡打造集预警监测、应急响应、技术研发、培训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分级别网络安全监控中心,这不仅将有力提升区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平台与就业机会。

随后,双方就共建产业学院的具体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高度认可产业学院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度融合产业需求与教育教学,通过课程共建、实训基地共享、双师队伍培养、项目联合研发等方式,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无缝对接。

我院领导对安恒信息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共建产业学院的前景充满信心。学院领导表示,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办学、校企合作的理念,致力于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通过产业学院促进产教融合,将有力推动我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将助力安恒信息在无锡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布局,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


图文来源:吴小青

责任编辑:范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