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专业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首页 >> 品牌专业 >>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云计算是继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IT浪潮,被视为科技业的下一次革命。它使工作更加高效,生活更加快乐。阿里云、百度云、iCloud 苹果云将带来工作方式和商业模式的根本性改变。智信学院与国内知名云计算企业(澳云、达内、…)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训平台,共享真实项目案例,确保课程设计的前瞻性和实用性。入学即就业,毕业即上岗,就业领域广,发展空间大。该专业采用的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校内实训工场教学模式,融合企业需求,打造了互联网时代的云计算课程,打通知识与能力的壁垒。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信息处理、云安全等基础知识,具备服务器、资源虚拟化、数据存储和云安全等基本技术,熟悉分布式计算和最新WEB技术,面向云计算平台建设与服务企业,能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云计算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测试评估、安全配置、迁移服务等工作的,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云计算导论、网络操作系统(Linux)、Python语言基础、Java开发语言、云存储技术与应用、虚拟化技术与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基础、云应用开发云安全技术、云产品销售实务等。


就业方向

就业岗位:70%基础人才+20%测试运维+10%研发人才。当前云计算人才缺口高达百万级,企业不惜以重金挖取人才,云计算相关岗位成为当下黄金职位。

初始岗位:云计算产品销售、云计算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工程督导和监理、数据通信工程师、云计算测试工程师、网页设计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

发展岗位:云计算销售总监、云计算技术经理、云计算架构师、云计算测试高级工程师、云计算项目经理、网页开发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其他云计算管理岗位等。


实训中心

云计算实训中心--项目讨论.jpg

云计算实训中心--项目讨论

云计算实训中心--项目研发.jpg

云计算实训中心--项目研发

紧密型校企合作单位:

江南计算机研究所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澳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软通动力技术(集团)有限公司